立法院長王金平無意出任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提名人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楊秋與今(28)日說,王金平曾告訴他,會支持他。他說,競選總部主委一職,王金平是最佳人選,「我們還在期待著」。

楊秋興對王金平無意出任競選總部主委,歸因於王金平與國民黨中央之間仍然存有芥蒂。他說,目前是有一些去年的政治氛圍存在,但王金平對國民黨的情感及各方面都很深厚,因此他想這會很快落幕,所以還期待著王金平出任競選總部主委。

楊秋興指出,王金平人很謙虛、很客氣,雖然以目前立法院很忙,沒有充分時間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但他認為王金平的號召很重要。他說,王金平在地方上的人脈非常豐沛且深廣、又很紮實,因此還會再努力,也會請中央居間幫忙遊說王金平。

楊秋興表示,王金平出身高雄,心繫高雄,對故鄉高雄的發展向來非常關心,高雄目前經濟蕭條,年輕人口大量外移,王金平看在眼裡,頗有所感,他相信王金平未來一定會支持他,為高雄發展一起打拼。

楊秋興強調,王金平在地方上有威望,由他出任競選總部主委,再適合不過。儘管王金平婉拒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但競選團隊仍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