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BRT(快捷巴士)已正式營運,但今(28)日仍有已開放的車站還在施工,市長胡志強認為施工單位有待加強,要求交通局從明天開始,所有已開放的車站都不能再施工。

市府表示,昨天是BRT營運第一天,估計約有1.7萬人搭乘,預估今天會有約2.5萬人搭乘。胡志強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到現在還有有部分已開放車站還在施工,車站旁堆放工程材料,有些塑膠袋也未移除,甚至天花板燈具沒裝好,還有工人進場施工、拉電線、敲打等情形,恐影響民眾乘車安全,要求交通局立刻改善,明天起所有開放車站都不應再有施工情形。

胡志強表示,施工狀況需要加強,這些都只是小工程,昨天連夜趕工也應完成,這應該是可以做到的事,但承辦包商卻沒有加快速度,交通局長林良泰也承受很大壓力,或許有部分民眾覺得BRT不應急著上路,但他認為一直拖下去不會比較好,今天可以做好的事情要在今天完成。

胡志強說,新交通運輸系統上路,對交通一定帶來不同影響,BRT上路前市府雖已進行規劃及預擬,但真正上路後仍可能出現突發狀況,他要求交通局及警察局全力避免車禍、塞車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