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本會期第2次臨時會預計明天將行使下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今(28)天下午先召開黨團大會,共有55位藍委出席、42位領票進行「假投票」,根據黨團《組織運作規則》,雖有部分監委被提名人被少數藍委投反對票,但均未達否定提名門檻,因此,決定明天將採「一致性決議」的方式投票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考監審查小組召集人呂學樟下午提出11名監委被提名人「黑名單」,並以「監委爭議事件」附表列在審查報告中,在下午召開的黨團大會,由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親自坐鎮,決定以「假投票」的方式尋求共識。

雖然42位領票藍委對於「黑名單」中的少數監委提名人投下反對票,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認為,這是「零星反對票」,根據黨團組織規則,皆未達被淘汰門檻,因此,黨團決議採取一致性意見。

至於是否會祭出黨紀?林鴻池說,因為投票結果「難以查證」,所以,決定「相信黨團成員」。而費鴻泰也強調,絕對不亮票,如果在野黨有成員亮票將具名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