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為搶救選情,除了積極搶攻青年選票外,競選辦公室還準備好一份「柯政矇與唬」資料,集結對手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政見內容及「柯語錄」,作為文宣反擊的新武器。對此連辦發言人錢震宇今(28)日受訪時證實確有此事,並強調連勝文的發言受到媒體的強力檢驗,那麼也應該用相同標準檢驗柯文哲。

據中國時報今日報導,連陣營即將啟動「空戰轟炸」行動,兵分三路展開反擊,除搶攻青年及中間選民選票外,連陣營更準備好一份「柯政矇與唬」資料,將柯文哲的失言錄集結成冊,發送給黨籍市議員,作為文宣反擊的新武器。

連辦發言人錢震宇下午受訪時表示,確有此事,且連辦在這個月便緊鑼密鼓的籌畫,並將此份「柯政矇與唬」資料發送給國民黨籍的台北市立法委員和市議員,整理了柯文哲的政見內容及「柯語錄」,若黨籍民代有機會要替連勝文宣傳或上節目替連勝文辯護時,可作為資料背景使用。

至於「柯政矇與唬」的真正內容,錢震宇則指出,資料分為2部分,第一部分是柯文哲至目前為止所提出來的相關政見,並對柯提的政見提出質疑;另一部分則是柯文哲的「柯語錄」,彙整了柯文哲在公開場合的相關發言,並附上媒體報導以及引用來源。

錢震宇表示,連勝文的發言長期來受到媒體的強力檢驗,那麼也應該用相同標準檢驗柯文哲。他也說,未來會繼續擴充內容,同時不排除做成文宣,讓更多民眾一起檢驗柯文哲的言行。

記者詢問連勝文長期來皆主打「不打負面選戰」、「不打口水」的選戰策略,但「柯政矇與唬」資料的相關報導出現後,有不少網友認為似乎又回到傳統口水戰的味道,對此錢震宇則表示,這和負面選戰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資料內容所收集的都是柯文哲在公開場合所講的話,因此可受公評。錢震宇也反過來說,除了讓民眾檢驗柯文哲,若大眾懷疑資料內容,也歡迎民眾一同檢驗這份「柯政矇與唬」的資料。

另外,新頭殼也接獲讀者所提供的「柯政矇與唬」部分資料內容,其中可以看到對於柯文哲所提出的政見包括蓋社會住宅、借1千億蓋5萬戶公營住宅等,先列出柯文哲的政見,接著再對政見內容進行分析,可看到下方還做出「吹牛前也要做一下基本算術,真是柯政!」的評論,其中「柯政」兩字也似有「苛政」的隱喻之意。

在「柯政矇與唬」資料中,可以看到對於柯文哲所提出的政見包括蓋社會住宅、借1千億蓋5萬戶公營住宅等,再進一步做「吹牛前也要做一下基本算術,真是柯政!」的評論。圖2之2: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