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八德合宜住宅案,其中被告之一、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上週五以新台幣3000萬元交保,並規定須定期向警局報到。趙藤雄今(28)日上午首次赴吳興街派出所報到,他受訪時對八德案喊冤表示,他絕對沒有行賄,完全是葉世文、蔡仁惠「強取強求」,而且他給的也是他個人的錢,不是公司的。

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八德合宜住宅弊案,並將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遠雄集團董座趙藤雄、副總魏春雄、北科大教授蔡仁惠及葉世文女密友陳麗玲等人起訴。合議庭經過近6小時開庭及評議後,裁定葉世文繼續羈押,趙藤雄、魏春雄分別以3000萬元、500萬元交保;其中趙藤雄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週一、三、五上午8時至12時必須向轄區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報到。

趙藤雄在上午將近10時前往吳興街派出所報到,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案發後家人告知媒體有很多的負面報導,他會虛心接受。接著趙藤雄說自己是鄉下孩子,也是平凡人,因此會好好的檢討、反省,「有錯的絕對會改」,他並表示受訪後要去醫院探視高齡97歲的媽媽。

話鋒一轉,趙藤雄也對八德案喊冤表示,他絕對沒有行賄,接著將矛頭指向葉世文、蔡仁惠等人表示,是葉、蔡「強取強求」,並強調當時若得罪葉世文,遠雄在桃園的建案「我根本活不下去」,所以才把個人的錢給他,那是為了生存,「是無奈而不得已的」。

趙藤雄說,八德合宜住宅案,投資報酬率只有2.4%,連付銀行利息都不夠;另外合宜住宅中10%出租部分需10年,但是平均報酬率只有0.56%,也不到銀行的5分之1,不能算是「欺凌弱勢」。

趙藤雄強調,名譽、信用比他的生命還重要,若沒有誠信他寧願死掉,但死也會死在台灣,不會逃到國外去。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