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發布一競選短片,短片中提到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問題時,連勝文說,若自經區法案通過後他會利用此機會發展台北,像是把「西北方小島(社子島)」設為自由貿易區。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上午表示,「有時候當作KUSO看看就好」。他表示社子島還是台北市的滯洪區,因此社子島開發的主要問題取決於禁不禁得起洪水侵襲;由於目前社子島開發案已進入一階環評階段,柯也說未來若當選市長,他會加速環評過程。

連勝文在昨日發布的短片中提到自由經濟示範區問題時表示,目前相關法案還在立法院被反對黨和支持獨立的人挑戰,不知何時會通過,但通過後他一定會利用此機會,大力發展台北,像是把「西北方小島(社子島)」設為自由貿易區。

柯文哲對此則是先酸了一下「其實社子島不是島」,接著他說「有時候當作KUSO看看就好」,其實那個影片他也沒有看完,看了幾分鐘而已。柯文哲也再次強調,其實社子島根本不是島,沒有港口、機場,因為做自由貿易經濟區一般會選擇有港口和機場的地方,連勝文如果有特殊考量可以講,但連他這種不是專家的人,「聽起來都覺得怪怪的」。

接著,柯文哲說,像員山子分洪道有效解決汐止的淹水問題,但社子島一直沒有類似設計,因此在洪水威脅尚未完全解決的前提下,怎麼開發要透過環評再思考看看。柯也表示,社子島目前已經進入環評,但專業問題由專家解決,不過他認為環評速度應該快一點,禁建幾十年也沒有道理;接著他承諾「如果我做市長,會加速環評過程,不要一拖又拖好幾年,早一點讓居民知道可以做到什麼程度,若允許低度開發就低度開發。」

至於民進黨前中執委洪智坤在臉書上質疑連勝文短片中的用餐便當太高級,柯反而幫連勝文澄清說,人家在比較豪華的地方開會,也沒有什麼過錯,「人家有錢,怎麼做都可以」,接著柯又說,他知道連勝文是要傳遞「能和外國人做國際貿易」的意象,還是回歸到講話的內容,「不是說講英文就是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