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今(28)天表示,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第6次例會將於今年8月5日在中國北京舉行,並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及中國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擔任雙方召集人。另外,關於貨貿協議的談判進度,相關官員指出,兩岸現已達成共識,預定在8月中旬進行談判。

海基會表示,我方經合會首席代表經濟部卓士昭次長偕陸委會、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財政部及海基會等經合會代表,與陸方經合會首席代表高燕等人進行會談。

海基會也說,本次例會雙方將檢視「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執行現況與推動議題之辦理進展,包括ECFA貨品及服務貿易早期收穫計畫執行情形、貨品貿易、服務貿易、投資、爭端解決、產業合作及海關合作等6個工作小組之工作進展、兩岸經貿團體互設辦事機構等經濟合作事項,並就前次例會討論議題之回顧及下階段工作規劃交換意見。

經合會是依據ECFA第11條,在海基會及海協會架構下成立,作為處理ECFA相關事宜之磋商平臺及聯繫機制,輪流在兩岸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