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7)天在官方臉書發表一支新的競選短片,片中他與居住在台北的外僑以英文進行對談。連勝文說,自經區法案通過後,他會把「西北方小島(社子島)」設為自由貿易區。柯文哲辦公室競選顧問洪智坤批評,這支CF是一步急就章、連廣告都做不好的代表作,不但表現出膚淺的國際化、汙名化台灣人外,洪更直言「桌上的便當,絕對不只500元」。

連勝文新的競選短片「外僑眼中的台北」在今天下午2點發表,一發表後洪智坤隨即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桌上的便當,絕對不只500元」,還說這影片就是典型國民黨傳統的文宣,「優雅、國際、經濟三要素都齊全了。這支廣告的目的不是要你看完,而是讓你感受到菁英、英語和外國人,堆砌成「國際觀」的質感。」

洪智坤傍晚受訪時更進一步表示,連勝文的CF是一步急就章、連廣告都做不好的代表作。連勝文稱社子島是台北市「西北方小島」,但其實社子島是沙洲,根本不是島;洪更批評,連勝文說把自由貿易區設在社子島是隨口講講「隨興之作」,根本沒經過大腦思考,自由貿易精神應該是人流、物流、金流的法規鬆綁,不是圈地式的特區,像連把自由貿易區當作過去的加工出口區,已經是倒退30年、落伍的思考,且「應該是台北市帶動社子島,不是社子島帶動台北市」。

影片中出現的不但都是外國人臉孔,連勝文還全程使用英語,洪智坤說,這是最膚淺的國際化,且影片都沒有提到對策,只聽到連「喃喃自語」;影片中這些外國人看起來聽得一愣一愣的、不知所云,也不知道他們的背景是什麼,連勝文應該清楚交代這些外國人的代表性,是外國學生還是投資客?「還是連自己的夜店咖朋友?」

而連勝文影片中說,「過去沒有候選人辦過這樣的研討會,因為台灣人比較關注自己」,對此,洪智坤也批評這是在汙名化台灣人,好像台灣人只關心自己,就不會關心國際一樣。洪也質疑,難道外國人眼中看到的台北市只有汙染和難看的建築?如果這就是外國人的觀感的話,未免太貶義台北市了。

至於洪智坤批評「便當絕對不只500元」的事情,洪則進一步說明,他發現影片中的瓶裝水是五星級飯店的水,代表連是在五星級飯店裡拍攝,他們吃的壽司套餐也絕對超過500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