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7)天在官方臉書發表一支新的競選短片「外僑眼中的台北」,片中他與居住在台北的外僑以英文進行對談。對於自由經濟示範區問題,連勝文說,目前相關法案還在立法院被反對黨和支持獨立的人挑戰,不知何時會通過,但通過後他一定會利用此機會,大力發展台北,像是把「西北方小島(社子島)」設為自由貿易區。

片中外僑提到台北市的汙染問題,連勝文表示,e-bus、e-taxi和e-bike都是他主要的政見之一,但這種模式是否能應用在台北還在討論中。而外僑認為台北市建築物像「灌模」一樣,不夠吸引人,連則回應,台北的建築物是以安全為考量,因為有地震,所以才四四方方,但他會努力朝美化的方向前進。



此外,外僑也提到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的問題,連勝文回應,台北市西北方有個小島(社子島),距離市中心交通僅有30分鐘路程,不但地價較低,當地人也非常希望有發展與增加就業機會,可以作為自由貿易區,此想法是連勝文首度公開提出。

連勝文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在國外遊學、工作的經驗中深刻體認,城市的建設需要因著市民的需求做規劃,所以他與在台北的外僑座談,請這些外國人提出對台北的看法。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這場外僑座談會是連勝文在5月18日和在台灣工作或唸書的外籍人士進行的交流,目的是希望透過外籍人士了解他們眼中的台北。現場出席的人當中,有學生、研究生、美商公司負責人或員工、廚師及老師等等,也有美、英、印度、宏都拉斯、斯洛伐克等各國籍人士參與,是連勝文透過他的朋友邀請認識的外籍人士與會。

錢震宇也指出,連勝文自5月中開始便一直和不同領域的意見領袖進行交流,從中激盪出認為可以納入政見的想法,並由競選團隊中的新媒體部門透過臉書和Youtube等管道推出,本週發表外僑座談會影片後,下週預計會再推出和觀光界人士交流的影片;另外,也有安排連勝文和臉書的網友見面會,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後會再對外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