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發生第5天,針對外界質疑颱風天為何放行起降,民航局今(27)天重申,駕駛有百分百權責、根據當時天候狀況決定是否落地、重飛或返回原機場,民航局無權要求航空公司當下飛與不飛,但未來將重新檢視法規,若國際有更新的法規將會跟進調整。



復興航空班機於23日晚間墜毀於澎湖西溪村,事發後民航局多次召開記者會,對於失事原因,民航局強調天氣符合起降標準,而是否重飛皆由駕駛自行判斷,此說法引起外界批評卸責,媒體在每次記者會也不斷追問,不過民航局始終保持一貫的說法。

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今早再度召開記者會重申,以馬公機場為例,飛機在雲高330英呎、能見度1600公尺才能降落,低於標準就不能落地,駕駛有權責依當時遇到地天氣情況,選擇是否落地、重飛或返回原機場。

李萬里強調,民航局無權要求航空公司當下飛或不飛,但未來將重新檢視法規,若國際有更新的法規將會跟進調整。



李萬里說,將針對飛安會初步原因調查出爐,召集所有技術人員組成監察小組,全面檢視復興航空的執行,該罰就罰,該停飛就停飛,該重訓就重訓,墜機事件恐將會影響復興航空未來1年新航權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