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戰還有4個月,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除了鞏固原有票源,也極力尋求其他陣營的支持。連勝文今(25)日下午接受電視專訪時,被問到為何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至今仍沒現身支持?連勝文表示,他個人透過不同管道要向宋請益,但宋覺得現在這個階段不適宜有這個動作,他也要尊重對方的想法。

連勝文在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打得艱辛,除了民調低迷,藍營內部的整合也頻頻卡關。連勝文下午在節目中被問到為何宋楚瑜都還沒有表態支持時,連勝文說,他個人透過不同管道希望能夠和宋楚瑜見面,不過,宋楚瑜覺得現在不適宜在這個階段有這個動作;沈接著問求見過幾次?連勝文說,透過不同管道有好幾次;沈追問「都被婉拒?」連勝文尷尬的笑說「時候還沒到」,他說自己有誠心和誠意,但也要尊重別人的看法。

至於會不會推出「夫人牌」,規劃讓太太蔡依珊加入輔選?連勝文直言,現在還沒有這方面的具體想法;他說選舉是他要選,不是太太要去選,而且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所以除非蔡依珊願意,「她不願意的話,我也不勉強她」。

沈春華接著問,是否擔心蔡依珊未來的一舉一動備受檢視,感到很大的壓力?連勝文說,蔡依珊沒做什麼犯法的事情,也沒做什麼社會所不能接受的事情,將來若要工作也是從事她專業的事情,「所以她不會參政也不會干政,過她自己的生活,實實在在的過每一天」。

最後,面對未來的選戰,連勝文說,他會拚到最後一口氣,如果跑一遍不夠,他就跑2遍;2遍不夠他就跑3遍。他不去想怎樣做會有效果,但如果要把效果擴大就需要透過文宣,把他的理念、努力、誠懇讓選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