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立連線」已經悄悄運轉了!為破除「勝(連勝文)立(朱立倫)斷線」的傳聞,新北市長朱立倫上週六晚間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私下碰面;朱立倫今(25)日受訪時,親口證實上週六晚間與連勝文會面,並強調提出市民有感的政策,這才是比較重要的,但大家似乎比較關心牽手、舉手、加油、喊「當蒜」!

朱立倫早上出席「新北市土城醫院興建營運暨移轉(BOT)案」的簽約儀式,外界則關心上週六晚間的「朱連密會」;朱立倫說,「雙北合作一直是持續的,勝文獲得提名後,我多次的跟他(勝文)通過電話及見過面,因為大台北地區的未來,一定要持續的合作,尤其在交通、都市規劃、水利建設、環保、教育,當然也包括所有產業聚落的合作,其實是缺一不可。」

朱立倫認為,最重要的是,提出市民有感的政策,但大家好像都是從造勢活動來考慮;其實最重要的是,從一件件的事做起,譬如大台北地區民眾所關心的交通問題,不管是捷運的建設、公車的路線或U-Bike等,每項都需要繼續合作與努力。

外界好奇「朱連密會」談了什麼?朱立倫表示,其實我們都在談政策,當然一開始會講到歷史的淵源,因為勝文的祖父(連震東),就是台北縣最早的老縣長;所以他(勝文)對整個大台北地區有深厚的情感,有提到早期的規劃,就是一整個區域發展的規劃,所以要從整個區域的生活圈角度發展。

至於「勝立連線」何時公開一起造勢?朱立倫指出,一定是從政策著手,一定要從市民有感的政策,不論是交通、都市規劃或產業聚落、水利建設,以及各項民眾關心的議題;不過,大家關心的是,好像是牽手、舉手、加油、喊「當蒜」!那就最後再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