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25)日下午在交通部長葉匡時、衛福部長邱文達的陪同下,前往探視因澎湖空難後送到台北馬偕醫院燙傷病房的李小妹妹。對於復興航空失事,他除了要求釐清失事原因、給國人一個清楚的交代外,也要求民航局要強化飛安措施。

復興航空GE222航班23日在澎湖發生空難,10位生還者大多後送到高雄、新北、台北等醫院。馬英九下午特地前來馬偕醫院探視10歲的李小妹妹。隨後,他對媒體表示,23日晚上發生空難讓全國人民都感到非常悲痛;造成54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裡,48人罹難、10位受傷。政府的當務之急就是搶救傷者,釐清發生事故原因,給國人一個很清楚的交代。

馬英九表示,當晚行政院就成立中央應變小組,交通部長葉匡時本來前天晚上就要去澎湖,但天候不佳,昨天一大早趕去;剛剛也趕回來。他已經要求行政院、交通部、衛福部督導相關單位,把相關工作做好,有關撫卹、賠償、公祭一定要儘速的準備並完成。

馬英九表示,交通部民航局也要針對飛航安全措施提出「策進」的作為,來保障國人的安全,也安國人的心。

馬英九說,他特別到馬偕醫院探望受傷的李小妹妹與其家人。馬英九還講了一段有點唐突的話說,「李小妹妹是在所有的傷者中唯一送到台北市來的,...我要代表政府跟國人給她致上深切的慰問」。她現在還因為插管、沒能說話,但意識非常清楚,可以瞭解外人講話;應該可以很快恢復正常。他也請江宜樺到高雄去探望其他的傷患。

馬英九也感謝2位救出李小妹妹的海軍士官蔡佩儒、顏婉茹,在最危險的時候能夠照顧到別的乘客。他也感謝澎湖國軍與第一線的救援人員,沒有他們的及時搶救,這10位重傷者不會這麼順利地送到醫院。

馬英九表示,這件事情發生後,讓人感到非常遺憾。這麼多年來,很少發生空難。他只能要求主管機關要強化飛安相關的措施,希望以後台灣都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