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潘世偉日前遭媒體爆料和女秘書疑似不倫戀,昨天請辭獲准,監察院今(25)日則公布最新一期的廉政專刊,其中,潘世偉的身家格外受到注目。除了一筆潘世偉從2007年即在上海置產的一間房產外,根據最新資料,潘世偉夫妻的存款538萬餘元,比起前年的存款571萬餘元略為減少,但2人的有價證券267萬元,則比前年的195萬元還多。

潘世偉因桃色風波黯然下台,但他今天又自爆,自己是擋人財路才下台,對此,行政院不作評論,而勞動部代理部長郝鳳鳴也表示,他不清楚細節,因此無法回應。

雖然潘世偉昨天剛請辭,監察院今天公布的廉政專刊恰巧公布他去年最新申報的財產部份。根據最新資料,潘世偉的存款有538萬元、有價證券267萬元、3筆登記在太太郭婉玲名下的土地,2處在士林,1處在北投;另外,房產部份,郭婉玲在士林有1棟房屋,潘世偉則在上海市松江區擁有一筆約53坪的房產,但還有一筆600萬元的房貸。

不過,針對這筆房產,潘世偉曾表示,這房子是他擔任公職前就買的,沒有什麼好說明。而潘也非馬團隊成員在中國投資房產的唯一一人,根據資料,監察院長王建煊、法務部長羅瑩雪等人都在中國擁有房產。

另外,這期廉政專刊也公布大法官陳碧玉的財產,發現她在美國持有3筆土地,1筆房產,並在國內擁有23筆土地、41筆建物,存款1297萬元,股票3400多萬,基金則有1億3千多萬元,財力十分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