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飛機失事後,最先從火勢猛烈的機艙中爬出來的乘客洪郁婷,今(24)日被送到高雄國軍總醫院左營分院就醫,狀況尚穩定;至於李順己、許瑀婕2人,經院方診治後,也表示生命跡象穩定,未來仍須接受密集的醫療。

家住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的洪郁婷,在飛機墜落後,從機艙裡頭摸黑爬出,狂奔到鄰近民宅借電話打給父親,一開口就說「爸,飛機失事了,我爬出來了,好可怕…」。她父親趕到失事現場直呼「神明保佑」。

洪父說,洪郁婷的聲音顫抖、微弱,他當下也被嚇傻了。他說,當他趕到現場,一片漆黑,摸黑想找女兒,卻伸手不見五指,最後找到女兒並協助救人,直到救護車抵達,心裡才鬆了口氣。

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表示,洪郁婷臉部挫傷、顏面骨折、燒燙傷約14%;而與洪郁婷同時入院的傷患李順己,除了燒燙傷約28%,另有硬腦膜下出血等,但兩人狀況尚穩定,未來仍須接受密集的醫療。

5名復興空難傷患洪郁婷、李順己、蔡佩儒、許瑀婕、顏婉茹今日由空軍C-130運輸機自澎湖後送高雄,送到高雄榮總的是許瑀婕,經初步檢查有腰椎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是否要開刀或是否有其他後遺症,還需後續觀察,但意識清楚,可以與醫護人員對答。

高榮急診外科主任黃豐締說,許瑀婕傷勢是腰椎骨折,需要接受治療,但生命跡象穩定。

許瑀婕任職澎湖縣府主計室,因外婆過世,回台奔喪,搭上復興失事航班要回馬公上班。她的母親昨天在驚聞女兒搭上失事班機的噩耗於小港機場哭斷腸,情緒崩潰,癱軟在地,後來證實女兒受傷,才稍微寬心,今天一早趕到高雄榮總等候,看到許瑀婕送到醫院,情緒激動。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