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撤銷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提名後,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日前表示,「對於參選基隆市長,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謝立功也表示一旦黨中央確定提名,他將全力以赴。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4)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謝立功是優秀公務員,也有在地經驗,將來國民黨提名後,他會全力輔選,國民黨團結就有機會勝選。

謝立功今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國民黨一直希望能建設基隆,所以希望他能好好打這場選戰,替市民爭取最大福利,讓基隆「真正成為台灣頭」。他也強調,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棟房子都在基隆,孩子也出生在基隆,他和基隆有超過20年淵源,「我不是空降基隆,只是回去基隆」,同時,他也說自己已做好參選準備。

郝龍斌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謝立功是非常優秀的公務員,而且也有在地經驗,在基隆讀書、做事,所以他相信將來國民黨提名後,謝立功積極參選,他全力輔選,相信只要國民黨團結就有機會爭取勝選。

至於黃景泰似乎仍堅持參選到底,媒體詢問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郝龍斌僅低調表示,「現在既然已經有候選人,就積極輔導候選人全力爭取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