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復興航空昨日晚間於澎湖發生墜毀意外,中國新聞媒體包括央視網、人民日報、新京報、新華網等今(24)日都以頭版刊登,表示中國對此次意外高度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也透過國台辦傳達哀悼之意。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昨日已向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轉達慰問,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也發函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表達哀悼。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習近平目前正於拉丁美洲訪問,得悉復興航空失事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後「深感痛心」,他要求國台辦即向台灣有關部門轉達他本人和中國人民對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對其親屬的誠摯慰問。

國台辦一位負責人表示,如台灣方面有任何需要,中國方面願全力提供協助。

央視今日不僅幾乎每小時重複報導澎湖空難事件,更派駐台記者搭機前往澎湖現場。北京的新京報則以復興航空在澎湖重飛失敗墜毀的照片作為頭版整版;此外,人民日報、北京日報、新華網等中國媒體,都將習近平哀悼澎湖空難置於頭版或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