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繼前天提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以釐清八德合宜宅及林口A7合宜宅所涉及的不法情節後,檢方今(24)日上午再提訊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釐清相關案情。目前全案除了轉為汙點證人的白手套蔡仁惠以100萬元交保外,另外3人都遭收押禁見近2個月,因此檢方最慢於明日之前決定是否聲請延押。

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偵辦桃園八德合宜住宅案,認定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嫌向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索賄新台幣2600萬元;趙藤雄為取得該標案,由公司副總魏春雄聯繫,透過蔡仁惠交付前金賄款1600萬元給葉世文。

由於蔡仁惠不僅坦承在八德合宜宅標案中拿1600萬元前金給葉世文,還供出在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辦理林口A7合宜宅案時,也曾經替遠雄拿400萬元賄款給葉,蔡仁惠也因此獲准轉汙點證人並交保。

據了解,檢方針對蔡仁惠供出的林口A7標案弊情,庭訊時問魏春雄是否曾替趙藤雄送錢,並問魏春雄是否認罪?但魏春雄供述與過去一致,撇清涉及不法。全案目前除了蔡仁惠交保外,其他3人都遭收押禁見將近2個月,因此檢方最慢於明日之前決定是否聲請延押。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