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編號GE222班機昨天在澎湖馬公機場發生墜毀事故,復興航空今(24)日上午發表聲明,確定事故造成48人罹難、10人受傷。由於其中2名罹難旅客為法籍女性,法國在台協會也表示,2人都是來台交換的醫學生,會通知家屬協助來台處理後事。

復興航空指出,此次事故受傷的10名旅客已分別送往澎湖部立醫院(吳昌樓、李緯彤、蔡佩儒、顏婉茹)、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陳雅娟、洪郁婷、李順己、許瑀婕、張智仁,另有1位身分待確認)。

針對事故補償,復興航空表示,已初步規劃提供傷者與罹難者家屬慰問金20萬元、罹難者喪葬費補助80萬元,並全力展開善後相關事宜,積極配合民航局及飛安委員會進行調查工作。

由於飛機上有2名乘客為法籍人士,今天凌晨確認2人皆不幸罹難,法國在台協會表示,這2人皆女性,約23歲,是來台進行短期1個月交換學生計畫的醫學系學生,但究竟是在台大還是北醫交換,法國在台協會仍在確認中,但會儘快通知家屬來台,並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外交部駐法代表處也表示會全力協助。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