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麥德姆「快閃」離台後,據中央氣象局昨晚11點30分的最新資料顯示,麥德姆的中心位置在福州的西北西方約 90 公里處,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氣象局也已經解除輕颱麥德姆的颱風警報。氣象局防災科科長謝明昌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今日中南部及金門、馬祖地區會有明顯降雨,氣象局也已經發布豪雨特報,直到今日後才會慢慢穩定下來。

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輕颱麥德姆過去3小時強度持續減弱且暴風圈縮小,中心目前在福建,持續向北北西轉北移動,金門及馬祖已脫離其暴風圈,氣象局預計此颱風強度未來仍有持續減弱的趨勢。

氣象局雖已經解除颱風警報,但仍然針對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中部地區、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另外,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提醒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坡地區也須特別防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氣象局也同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金門、馬祖、澎湖及台灣沿海空曠地區仍有9至11級的強陣風,另外,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仍大,航行及作業船隻也須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