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報導勞動部部長潘世偉多次深夜進出女秘書家中,影射為不倫戀。潘世偉今(23)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痛心、遺憾」,強調該女秘書曾是他學生,工作上多所仰賴,並把她當子女看待,但媒體總是以「不倫戀」看待,「如果男的話會不會有另外的說法說我是同性戀?」,這樣報導對女秘書很不公平,潘還說,女秘書得知這則報導時只回說「見鬼了!」

潘世偉遭今日出刊之《壹週刊》報導和相差23歲的王姓女秘書有不倫戀情,除了多次進出王姓秘書住所外,出差時也不顧幕僚反對坐商務艙,浪費國家公帑。對此,潘世偉一早隨即透過機要發出聲明澄清,強調部長依規定可坐頭等艙,但他只坐商務艙。針對「不倫戀」一事,潘世偉上午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剛好有一場演講活動,也順便召開記者會,澄清媒體不倫戀報導。

潘世偉說,媒體第一時間向他查證此事,他馬上坦承「有去過」,因為「沒什麼好隱瞞」,表示平常下班後有時會過去談事情、聊天,之所以敢過去就是因為女生與家人同住,不認為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並強調兩人真的沒有不倫。

潘世偉說,他把女秘書當子女看待,這樣的報導對他個人來講不重要,但對女秘書來講非常不公平 。

潘世偉還說,勞動部推動男女平權這麼多年,但媒體總是以不倫戀的角度看待,「沒辦法接受」;他對同仁,不分男女都一視同仁,「如果男的話會不會有另外的說法說我是同性戀?社會看到這個問題是這樣看的嗎?」


至於《壹週刊》拍到潘世偉疑似先躲在女方家大門對面巷口,待女秘書開門後才趁機竄入,潘世偉直說了兩次「不是啦」,他是在對巷看手機,「我還躲在非常亮光的地方讓他拍照耶!」,潘說「如果有戴有色眼鏡看,很多東西都可以講!」
 


若外界認為和秘書來往太密切,會不會在做法上作調整?潘說,這部分他會檢討,但「人與人關係只有男女關係嗎?都沒有其他親戚、好朋友關係嗎?」

此外,潘世偉表示,今天早上告知秘書這個消息時,秘書回「見鬼了!」;他同時強調,老婆也認識王秘書,由於老婆和小孩現在正在國外度假,他已傳簡訊報備;而去秘書家是「很平常的事」,平時不會特別報備。潘也說,他會再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此事。

潘世偉強調,對於《壹週刊》捏造事實、誤導大眾,「要負起應該負得法律責任!」將和律師研究是否提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