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59歲、已婚的勞動部潘世偉,驚傳和身邊年紀相差23歲的女秘書傳出不倫戀!據今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一名36歲的王姓女秘書,6年前潘世偉便將她安排在身邊當秘書,而《壹週刊》直擊潘世偉在7月初,一周內就有3個晚上進入王姓秘書住所,另外《壹週刊》調查後發現潘世偉近5年來帶著沒有公務員身分的王姓秘書出國考察多達6次,出差時也不顧幕僚反對坐商務艙,浪費國家公帑。

據《壹週刊》報導,王姓秘書是潘世偉在文化大學勞工系任教時的學生,6年前潘世偉將她安排在身邊當秘書,現在已經是部長辦公室主任。《壹週刊》直擊除了某一個星期四,2人共進晚餐後,一前一後進入女秘書住所外,潘世偉固定在每週三晚上,會換上輕便服裝、騎著腳踏車,直接前往女秘書住所。

報導中表示,除了2人晚上的密會,潘世偉對王姓秘書也十分照顧,早上上班也一併接送,王姓秘書還會事先買好2人的早餐。且潘、王2人不但在國內私會,出國考察時潘世偉也帶上王姓秘書同行,近5年來帶著沒有公務員身分的王姓秘書出國考察多達6次;潘世偉出差時也不顧幕僚勸阻,違反規定,2人共坐商務艙,浪費公帑。

報導中也引述一位勞動部官員的談話指出,第一次潘世偉帶王姓秘書出國時,潘還是副主委身分,雖有同事覺得不妥,但不敢說;直到第3次出國時,潘已是主委,但仍要帶王姓秘書出國,雖有同事勸阻,潘仍堅持。

其中,最近一次潘世偉出國是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第103屆國際勞工會議,原有2位勞動部官員也要前往,但因潘執意帶王姓秘書同行,導致勞動部官員無法成行;勞動部官員向《壹週刊》投訴此次出國共花了120萬公款,依規定只有12職等以上的公務員才坐商務艙,但王姓秘書沒有公務員身分仍和潘一同共坐商務艙,浪費老百姓的納稅錢,有些官員還戲稱這是潘、王2人的「蜜月之旅」。

針對潘世偉夜入女秘書家,潘世偉對《壹週刊》的回應為「有時會碰到,但沒有常常」;接著被問到潘是否常去王姓秘書家嗎?潘則回「不一定,沒有這回事,有時候她家還有別人」。王姓秘書則說「沒有這回事!怎麼可能?我覺得這件事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了!」王姓秘書也否認潘世偉上班用公務車接她。

至於外傳2人關係密切,潘世偉說:「王秘書是我唯一帶進來的,對工會很熟悉,我的行程都是她安排,她是我唯一對外的窗口,她是工作狂非常認真,我們正正當當,沒有必要避嫌」。另外,2人於國內、外共同出差坐商務艙,潘世偉則強調「部長帶秘書出國很正常,搭商務艙也有報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