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颱風來襲,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於今(22)日上午10時成立,由市長胡志強主持防災整備會議,他指示各單位保持通訊管道暢通,與區長、里長充份連繫,做好各項防颱準備。至於明天是否上課上班,依規定最晚發布時間是晚上10點,他授權市府人事處儘量提早決定。

此外,市府交通局也表示,為保障市民停車返家的安全,如市府發布停止上班上課,全市紅黃線及光明、豐原大道陸橋即開放停車,但仍請注意轉角安全及避免併排,路邊及路外無柵欄管制平面停車場皆停止收費,公車部分將視風勢減班,隨招隨停,上述因應措施在市府宣布恢復上班日上午7時停止適用。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今天也宣布,因颱風來襲大坑風景區1至10號登山步道暫時封閉,請民眾勿前往登山,以免發生危險。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原訂於7月23日星期三徵集入營的陸軍2187梯次常備兵,因受麥德姆颱風影響,延至7月25日報到,屆時請按各區公所原指定的地點與時間辦理報到護(輸)送入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