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於今(22)日上午舉行新書《滴水穿石》記者會,並以同為台大、耶魯學弟,同時也是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作為主角,寫下他落籍台中努力耕耘10年的故事。對於台中市長胡志強最近推出的「魯蛇家的逆襲」競選廣告,林佳龍批評,選舉時應該多說自己的優點,「若只是用嘲諷、攻擊他人的方式,社會會覺得玩笑實在開太大了」。

胡志強近日推出由素人演員搭配前主播盛竹如做旁白的競選影片「魯蛇家的逆襲」,因內容多有諷刺、暗打高雄市的意味濃厚,林佳龍表示,「也許胡市長想要幽默一下,但觀眾的反應多半不覺得好笑」;接著,林佳龍指出,選舉應該儘量講自己的主張和優點,嘲諷別人,社會會覺得說「玩笑開太大」。林佳龍也說,胡志強不太可能沒看過廣告片子,卻讓團隊宣傳。

新書發表會上,林佳龍也說,自己10年前去台中競選時,敗選輸給胡志強,「做夢也沒有想到,10年後的對手還是胡志強」。林佳龍說那時胡志強已準備選第2屆連任,縣市長只能做兩任,沒想到縣市合併後「胡志強不但是選第3次、還選第4次」。

林佳龍也比喻說,「選舉就像賽跑,只能鞭策自己跑快,不能影響別人跑慢」。他認為執政者確實能夠宣傳市政,且胡志強也很會宣傳,但這也是胡志強最大的問題。他說現任執政者雖然有既有優勢,但如果宣傳跟市民的感受落差太大,可能變成「反宣傳」,「狂打市政牌也是會失敗的」。

林佳龍說,有時會想自己怎麼會一直遇到他,但後來發覺,命運真的不是自己能夠安排的,也許這個故事就是要用自己跟胡志強做開場,然後自己跟他做收場,是「宿命的二次對決」,他也呼籲胡志強學會放手,讓台中市走出自己的風格。

當被問及台中輕軌BRT問題,林佳龍指出,目前政策是一年試乘免費,但BRT現今卻淪為加長型公車,部分專用道甚至混和車道,甚至占用2條主要車道,這樣若還說是「世界第一的捷運」,就是宣傳過頭,欺騙台中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