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撤銷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參選基隆市長提名後,接替人選有眉目了。被外界視為熱門人選的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今(22)日表示,「對於參選基隆市長,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謝立功說,由於尚未正式被提名,細節不方便多說,一旦黨中央確定提名,他將全力以赴。

謝立功下午受訪時,特別秀出身分證,並表示,他已經將戶籍遷到基隆,對參選基隆市長,已做好心理準備。謝立功說,黨中央已徵詢過他,但相關細節則礙於尚未被正式提名,不便透露。他指出,年底的基隆選舉絕對是艱苦的選戰,如果國民黨最終要他上陣,他會全力以赴,並有信心打贏選戰。

謝立功說,大學及碩士都在基隆讀書、第1份工作在基隆、第1棟房子也在基隆購買,就連小孩也在基隆出生,他與基隆的情誼超過20年,基隆是他的第2個故鄉。謝立功強調,距離選舉只剩4個月,他將把1天當3天用,多傾聽基層民眾的聲音。

黃景泰遭撤銷提名後,國民黨高層屬意立委謝國樑,但遭謝拒絕;後傳出高層分別徵詢謝立功與組發會主委蘇俊賓。最終,黨中央決定由具有地緣關係的謝立功出馬。外界預期,國民黨將在下週三(30日)的中常會上通過提名。

至於國民黨原先屬意的謝國樑,上午從歐洲返台,對於參選基隆市長,仍堅定拒絕,並表達自己將全力輔選黨中央所提名的人選。

黃景泰因涉及建商關說案遭調查,日前遭國民黨中常會廢止提名。不過黃景泰堅持不退選,18日更在當地60多名里長力挺下,出示7萬6千多份連署書,強調自己「義無反顧、粉身碎骨」,表達將參選到底。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