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昨日來台,今(22)日中午與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一同接受媒體採訪。林中森表示,對於兩岸關係,人民在2008年、2012年都已經做出正確選擇,選擇結果就是兩岸和平,而非衝突對立。

林中森於會中指出,江西具有很多優勢,是人傑地靈的寶地,每個指標都達到2位數的成長,海基會將扮演溝通橋梁的角色,鼓勵台資企業前進江西發展。

林中森說,由於強衛是第一次到台灣,他要幫忙說明台灣狀況。台灣是個多元社會,因此會有多元聲音,對於政府政策人民可以自由贊成、自由反對,所以看到電視有很多「大鳴大放」,大家也不要覺得奇怪。

林中森強調,政府聽到人民正反意見後,不會監聽、也不會偏聽,會綜合多數民意,做出民眾期待的決策,人民也會做出正確選擇,選擇對人民最有利的政黨。

他也提到,兩岸關係,人民已經做出選擇,不管是2008年、2012年,人民都已選擇兩岸和平,不選擇衝突對立;選擇分工合作、優勢互補,不選擇相互抵銷、兩敗俱傷。林中森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選擇。

強衛也肯定海基會推動兩岸合作的努力,表示海基會在橋梁及疏流上,都發揮很好的作用。他希望贛台合作能繼續加深,並透過這次參訪,達到「兩岸一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