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兒童福利聯盟及部份教育團體點名胖虎涉及「霸凌」大雄的情節,日前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強制「哆啦A夢」卡通下架的訊息,NCC今(21)天澄清絕無此事,也沒有要求華視將「哆啦A夢」節目下架。另外,據NCC表示,該會接獲不少要求不能停播《哆啦A夢》的信函和來電,強調尊重各方多元意見及視聽眾的權益,到目前為止,尚未安排委員會討論此案。

NCC指出,《哆啦A夢》屬於劇情節目,劇情一定有好人與壞人,一旦接獲檢舉就依照標準作業程序,調閱帶子、檢視節目內容,再討論是否提「節目與廣告諮詢委員會」進行討論。至於另一本土劇《世間情》近期有關於明星花露水回春、黑魔女、美少女戰士等誇張劇情,也成網路社群討論的焦點,也有網友呼籲NCC要管,但NCC認為,主管機關須尊重業者的創意,僅能檢視內容有無違法的部分,還不致於召開會議討論或懲處節目製播單位。

本土劇《世間情》出現黑魔女造型、真人飾演美少女戰士,NCC表示,雖然劇情誇張,但「誇張」沒有罰則,目前也未有民眾針對這些情況向NCC檢舉內容不妥;而明星花露水回春情節,將檢視是否涉及廣告化。

至於華視最近主動於「哆啦A夢」節目中加註警語指出,「本節目如涉及不良行為等情節,故事最終一定會受到應有的懲罰,故應觀其故事欲傳播之深刻含意,如有疑慮請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伴隨解說。」NCC則表示尊重媒體的專業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