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5月21日發生無差別砍殺案,兇嫌鄭捷持刀於捷運車廂內隨機砍殺民眾,造成4死24傷的悲劇。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21)日偵結,檢方依4起殺人罪、22起殺人未遂提起公訴求處死刑。鄭捷下午移審新北地院,並當庭坦承所有犯行,檢辯攻防約在20分鐘內結束,合議庭經休停5分鐘評議後,當庭宣示鄭捷繼續羈押,並訂於8月13日早上9時30分開第1次準備庭。

新北地檢署上午偵結後,新北地院下午2點召開分案會議,經抽籤決定後,審判長由新北地院發言人樊季康擔任,受命法官為連雅婷,陪席法官則是林晏鵬;另外,由於鄭捷沒有請律師,因此法院請法律扶助基金會指派律師為他辯護。

鄭捷下午帶著口罩進入法庭,審判長詢問他是否收到起訴書時,鄭捷回答「有」,接著合議庭再問他檢方起訴殺死4人,並殺傷22人等犯罪事實有無意見,他回答「沒意見,全部認罪」。過程中他的臉上還不時發出冷笑。

檢、辯攻防約在20分鐘內結束,合議庭經休停5分鐘評議後,當庭宣示鄭捷繼續羈押,並訂於8月13日早上9時30分開第1次準備庭。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