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代理商MP&Silva今(19)日凌晨2點42分突然發布新聞稿,宣布因中華職棒大聯盟違約,因此決定終止雙方的合作。對此,中華職棒晚間才發聲明回應指出,聯盟沒有違反任何條款;至於球賽的轉播,中職則保證,MOD與CPBLTV兩個轉播平台上的賽事直播服務,絕對不會中斷。

MP&Silva今年以20.4億取得中職的6年轉播權,但今天卻無預警中止雙方合約,中職今天下午由會長黃鎮台召集4球團領隊開會,對MPS的聲明做出回應,但未說明雙方的爭議為何,僅強調,中職沒有違反任何條款。而中職也要求MPS應在明天之前提出更確切的公開說明。

與MPS簽約的博斯體育台則表示,若中職願意給訊號,就會繼續轉播,也願意與中職重談合約;而中職過去的合作夥伴緯來體育台也提出,如果中職主動接洽,他們也願意承接比賽的轉播。

中華職棒大聯盟的聲明如下:

1、針對MP&Silva於今日(週六)凌晨2時42分(引述自媒體報導)發佈之MP&Silva與中職之間協議終止的新聞稿,聯盟在此向球迷朋友鄭重保証,中職目前在MOD與CPBLTV兩個轉播平台上的賽事直播服務,絕對不會中斷。

2、自7月1日起,聯盟與球團,聯盟與MP&Silva,即就某些議題有著持續且密集的協商與討論。對於MP&Silva選擇於週六凌晨片面發佈內容含糊不清的新聞稿,聯盟表示遺憾並強烈要求,MP&Silva最遲在週日前,應立即提出更明確的公開說明。

3、就中職與MP&Silva的合約而言,聯盟沒有違反任何條款。而且,中職會全力確保所有賽事的順利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