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和展影視公司負責人徐嘉森日前在機場遭中國限制出境一事,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今(18)日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始終未說明限制徐嘉森自由的原因與事由,民進黨對此事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陸委會必須強力交涉、要求中方儘速對外公布案情與處理方式,並協助安排其家人與律師進行相關的協處。趙天麟指出,保護國人的人身自由與財產安全,是政府的責任,馬政府必須要有積極強力的作為,避免讓2012年台商鍾鼎邦被捕、限制自由事件再度重演。

目前為止,中國政府並沒有說明徐嘉森被限制出境的理由。和展公司承辦今年的台北電視節活動,而徐嘉森12日於北京機場準備返回台灣時,在機場被北京當局限制出境的理由,也傳出可能跟和展公司同意有法輪功背景的新唐人電視,參加今年台北電視節報名活動有關。

此外,趙天麟表示,針對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胡佳日前遭便衣人員襲擊受傷,長期以來,中國異議與維權人士一直遭受到限制自由、逮捕、甚至刑求等非法與不當待遇,民進黨要再次表達對中國民主與維權人士的關注與聲援,並嚴正呼籲北京政府,民主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應透過民主與法治來整合社會的不同意見,並依據北京所簽署的人權兩公約原則來處理人權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