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黨立委姚立明宣布加入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團隊後,引發外界討論不斷,姚立明今(18)日在媒體人周玉蔻的電台節目專訪中表示,他要說服更「大咖」的藍營人士支持柯文哲,不過擔心對方有困難,所以人選是誰他現在還不能說。至於是否會幫柯文哲拉到深藍票區如眷村的票?姚立明說,會建議柯走入眷村,甚至帶柯進到眷村跟大家見見面,讓大家認識一下。

姚立明上午在節目中表示,宣布加入柯團隊後有和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通過電話,並向他告知這個決定,施沒有說什麼,僅表示曉得了;姚也有向施表示以後可能會找施幫忙,施明德則回應「再說,再聯絡」。

周玉蔻問到根據各種消息、媒體的報導,加上姚本人也在節目上提到,會找藍營更大咖的人士支持柯文哲,姚立明坦承「應該會」,且已有目標人選,但他現在還沒正式進入柯文哲的團隊,所以還不好明說要找誰支持。對於周玉蔻頻頻追問,姚立明守口如瓶,堅持不透露人選。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日被問到此事時說「不驚訝,因為姚是小英基金會董事,他也了解為什麼姚立明過去幾個月在電視上狂罵他」一事,姚立明先是承認擔任基金會董事一職,接著他反駁「不過連勝文可能記錯人,他大概忘記了周玉蔻才是罵他的人」反虧了周玉蔻一番。

周玉蔻接著問姚對於連勝文的回應有何評論,姚先說「沒有評論」,接著說連勝文「講話應該更慎重些」,對比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代表這是政治和解前進的另一波開始」的說法,姚立明認為陳致中的回應比連勝文好一點。

姚立明指出,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在於看到一個人馬上定位,好像除了藍綠以外沒有別的,他自己明明就是紅黨、TNC台灣國民會議主席,但大家立刻先抹上藍綠。他還說,在馬英九當總統之前,他一句話也沒罵過馬,陳水扁也是,「但陳水扁貪污我能不罵3年嗎?八八風災後我能不罵馬英九嗎?」

姚立明也強調,他希望若柯文哲當選後,柯的執政團隊未來也可以做得很好,如果做了哪件事情不合體制或有包庇情事,「我當然會講,我保證我罵得一定很大聲」。

周玉蔻問姚可以幫柯文哲在台北拉到深藍票源例如攻佔眷村嗎?姚立明說,「攻佔」這個話講得太大,但他當然建議柯進入眷村,也會幫忙帶柯進去眷村跟大家見見面,讓大家認識一下。周玉蔻問姚「柯文哲是不是深綠?」姚立明說,他不覺得柯是深綠,大概是從來沒談過兩岸的問題,而且台北市長跟兩岸關係沒有關係,若是蔡英文選總統,他才會給建議,姚立明也表示他完全贊成凍結台獨黨綱。

周玉蔻也在節目上問姚立明應該幫另一位無黨籍參選人沈富雄,「你怎麼不去幫?」,姚立明則無奈的說「沈富雄沒約我阿!」

姚立明在節目後受訪時,媒體問到他之前曾知會施明德,若施未來真的幫忙,希望施擔任什麼角色?姚立明說,施明德有很龐大的人脈,「不要說施先生,每一位先生我都會邀請。」他也說,「若連戰願意支持柯文哲,我也會去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