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國青年報社》總社門口,今(16)日上午8點左右,驚傳7人集體自殺案件。據多家中國媒體報導,5男2女疑服用農藥後口吐白沫,報社警衛見狀報警,7人被送往醫院。據報導,自殺者來自江蘇,疑因拆遷問題「坐黑牢」,因此到北京集體自殺,表達冤屈。

據BBC報導,《中國青年報社》在官方微博中發文表示,「首先發現此事的報社門衛緊急報警。目前7人已被送往醫院,警方已介入調查,尚未確認7人服用的是什麼液體」。但《南方都市報》報導則說,「事發後7人被緊急送院救治,確認所喝液體為農藥,服藥自殺者來自江蘇,因拆遷問題來京上訪。」

服農藥的7人來自江蘇省泗洪縣青陽鎮,他們的申訴信指出,去年因拆遷補償問題到上級部門投訴,結果非但沒有下文,還被當地官方帶回強制關入「黑牢」。

《新京報》報導,據某醫院急診室登記資訊顯示,初步診斷為藥物中毒,其中3人暫時沒有生命危險;北京朝陽醫院接收的1名男性症狀輕微;北京協和醫院和北京軍區總醫院各接收了2人,剛被搶救過來,暫無生命危險。

《新京報》官方微博說,在北京軍區總醫院,一自稱是江蘇當地政府官員守在急診室門口,不讓記者進入,並說稍晚,要送服藥人員到豐台東大街307醫院做毒物檢測。不過,後續報導指出,泗洪縣委宣傳部否認派官員前往北京,並說還在核對服藥者身分。

現場目擊者指稱,這些人把農藥一口氣喝完,「是有多大的冤情啊!」事發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說:「他們不知受了何種冤屈,每個人身上隱約可看到寫著字,這個社會難道一定要用自殺的方式來申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