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通訊軟體Line已經向東京證券交易所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預料這項IPO的交易規模將會超過1兆日圓(約新台幣2954億元),可望成為今年日本規模最大的新股發行之一。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表示,Line預計最快將於今年11月於東京證交所上市,隨後也可能會與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合作,申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或納斯達克申請IPO,具體時間則必須取決於交易所批准的時間。

Line目前正與日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和摩根士丹利洽談發行IPO的相關事宜,由於目前消息尚未公開,因此Line的發言人仍不願證實這項消息。

Line原為韓國Naver Corp.旗下日本子公司NHN Japan所開發,2013年宣布獨立營運,目前在全球擁有超過4億註冊用戶,被視為WhatsApp與微信(WeChat)的最大競爭對手,目前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即時通訊軟體,同時在日本、泰國、拉丁美洲以及部分歐洲地區也擁有極高知名度。

在臉書(Facebook)收購了WhatsApp後,市場人士將關注的眼光放在當前成長率最快的即時通訊應用軟體Line之上,外界也好奇,Line究竟會被出售給更大規模的企業,還是上市進行融資。Line的高管則認為,他們更願意進行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