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財務部14日公布,將於17日開始發售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德國冠軍紀念特別郵票。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5日柏林報導,據說因為確信自己會獲勝,在冠軍賽還沒開踢前就已經開始印刷,預先準備了500萬枚郵票。

郵票上印製著2名選手追逐著足球奔跑的模樣,上面寫著「德國/足球/世界冠軍/2014」。郵票面值是60歐分(約合新台幣24元)。

根據德國財政部官方網頁上,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äuble) 在聲明中表示,「德國已經贏得2014世界盃─我們藉由發行特別郵票來紀念這了不起的成功。加上之前分別於1954、1974和1990年榮獲世界盃殊榮,德國足協現在已經接近巴西5次冠軍的腳跟。」

「今年,我很早就開始希望我們的球隊可以贏得世界盃,而我想許多德國人也是如此。德國隊能夠美夢成真實在是太美妙了!我希望使用這枚紀念郵票,希望大家就算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回想起德國奪冠的無上喜悅。」

「這枚特別的郵票是由德國烏帕塔(Wuppertal)的平面設計師曼茲(Lutz Menze)設計,60歐分的郵票從7月17日起將可以在德意志全國的郵局買到。德意志郵政積極參與,使得這枚郵票能夠如此迅速地發行。」

「贏得勝利殊榮的德國足球國家代表隊球隊成員、教練團和輔助工作人員,將會收到這枚特殊紀念郵票的首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