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特色招生12、13日登場,13所公私立高中職提供1884個招生名額,有2803人報考。不過,高雄市教育局今(10)日表示,如果教育部政策未變,明年先免試後特招,高雄區將傾向不舉辦特色招生考試。

高雄考區有13所公私立高中職、20個班別參加特招,其中包括雄中數理班、人文社會班及外文班,雄女數理班、人文社會班,考場分別設在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及鳳山高中。

高雄考區有2803人報考,扣除第一次免試入學,雄中增額錄取4人,實際招生名額為1884人,包括雄中596人、雄女600人。另外,雄中第二次免試入學已沒有名額、雄女則尚有5人。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指出,這項測驗除可用於103學年度高中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也可作為五專特招使用。高雄女中校長黃秀霞則提醒考生,各特招班別的加權計分不同,選填志願時要特別注意。

由於今年特色招生情況並不踴躍,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受說,先免試後特招的法規如果不變,高雄區明年傾向不辦特招。謝文斌及黃秀霞也表示,如果教育部政策沒有改變,雄中、雄女明年將不會舉辦特色招生。

謝文斌指出,校內日前經過討論,預計明年全部用免試入學。黃秀霞則指,雄女採兩案並陳,一是如果教育部明年先特招後免試,雄女將辦特招,但假使仍維持先免試後特招,校方希望教育部在資訊透明公開的原則下,讓考生在選擇的時候能夠比較有清楚的訊息。」

謝文斌及黃秀霞強調,第一次免試入學比序鑑別度已足夠,一免後再辦特招已無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