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上路後,第一次免試入學因為志願序扣分的關係,引發爭議,「12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家長團體今(8)日下午到台北市議會門口,抗議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表示「二免勿犯一免錯」,但北市府到目前一再拖延時間,要求郝龍斌「硬起來」,提出解決方案。郝龍斌隨後要進入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也和家長團體代表一一握手,並表示「我們會盡力,放心」。

「12年國教家長聯盟」、「爸爸媽媽投票聯盟」等團體共10多人下午在市議會門口,高喊「市長硬起來、志願序不扣分」的口號,希望二免志願序不扣分。家長代表指出,志願序扣分是讓孩子們完全不知道如何填志願的亂源,教育部表示二免個人查詢序位級距可從現行1%調為0.3%,有需要也可提供男女個別序位,「這不是也是叫我們用分數選學校嗎?怎麼達到就近入學?」 

家長代表也說,公布級距人數只對成績好的小孩有幫助,因為前5志願的學校排名十分清楚,但到了社區高中就相對模糊,所以對要念社區高中的小孩沒有幫助;他們呼籲市政府、教育部,「放我們的小孩一馬,二免志願序不扣分」,讓孩子安安心心填志願,這才是就近入學的方向跟目標。

郝龍斌隨後要進入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前,也走近家長團體和家長代表們握手致意,並且對家長代表說「我們會盡力,放心放心」。隨後走進議會做施政報告。

此外,爸爸媽媽投票聯盟發動家長志工,向台北市議會陳情並對議員回應評分,並在現場公布台北市議員第一階段評比,呼籲所有家長把選票集中投給A++議員,並對C咖議員進行罷選,其中士林北投、中山大同、中正萬華區都沒有議員獲得A++。

爸爸媽媽投票聯盟表示,目前獲得A++的議員包括:王欣儀、徐佳青、李慶元、王鴻薇、許淑華、陳孋輝、戴錫欽;C咖議員則有陳錦祥、阮昭雄、歐陽龍、劉耀仁、顏聖冠、林國成、楊實秋、陳永德、王孝維、賴素如、莊瑞雄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