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今(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情形」,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會後記者會上,轉述江宜樺的談話表示,張志軍此行來台,雖然有遇到些許陳抗行動,但整體維安部署上各單位已全力以赴;江揆也指出,此次兩岸事務首長彼此互訪,對兩岸關係具有重大意義,他說,「這次活動有些瑕疵,但不要忘記第一次有兩岸事務主管互訪的歷史定位」。

江宜樺表示,參訪過程中雖然發生陳抗活動,但在整體活動安排與維安部署上,陸委會、國安局、警政署及地方政府已全力以赴;他也說,針對參訪活動的維安或行程安排細節,對於外界指正之處,陸委會和相關機關應虛心檢視。

江宜樺指出,此次主管兩岸事務首長彼此互訪的完成,對於兩岸關係具有重大意義,尤其達成人道探視、陸客中轉等重要議題的初步默契與承諾,長久以來跟大陸對岸所洽談的關鍵議題已有重要突破,希望各界能重視此次互訪的歷史定位及正面實質意義。

江揆強調,希望民眾在表達不同意見時,要注意民主、理性、和平等基本原則,表現自由民主國家人民的風度與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