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懷疑協助建商甲山林施壓官員,不需水土保持計畫就可開挖整地,昨天也爆出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兒子王柄堯在甲山林任職。對此,王金平今(19)日澄清,「清者自清」,兒子在哪工作,查一下就知道了。至於綠委認為王是助故宮國寶赴日展覽的最大推手,王金平則謙虛表示,「不敢當!」他只是協助聯繫而已。

繼遠雄之後,甲山林也陷入賄賂疑雲,基市府相關單位疑似涉嫌不法開發弊案,檢方懷疑甲山林機構疑似透過黃景泰居中施壓產發處等單位官員,不需水土保持計畫就逕行開挖整地。而昨天更有傳聞指出,王柄堯就在甲山林任職,遭質疑牽扯入弊案。

對此,王金平今天受訪時否認傳聞,他強調「清者自清」,王柄堯在哪任職,查一下就知道了。而關於基隆弊案,王金平僅回應:「這問題不用問我吧!」

至於故宮國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將在下週赴日展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曾在臉書指出,王金平是這次展覽能成行的最大推手。

針對這項說法,王金平說他「不敢當」,當時日本議員誠懇詢問出借事宜,他只是替日本聯繫故宮,結果當天故宮就答應了,他也馬上傳簡訊告知日本議員,他們也都表示非常感謝。他還透露,故宮有邀請他一起赴日,但因剛好碰上立法院臨時會,所以無法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