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俄羅斯國家通訊社《俄通社-塔斯社》(itar-tass)報導,俄國烏拉爾(Ural)地方的中心都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出現了日本熊本縣的招牌人偶「熊本熊」(Kumamon)未經授權的翻版標誌,豎立在路上當作道路標誌。

這條長650公尺的道路崎嶇凹凸不平,被稱為「撒旦(惡魔)的道路」,熊本熊的標誌就豎立在路口、標誌上兩手高舉,提醒駕駛人注意路上坑洞。《俄通社-塔斯社》不叫這隻熊本的吉祥物「熊本熊」,而是說明這是一隻「像水獺(beaver)一樣開心快樂的猛獸」。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引述共同通信社13日莫斯科的報導,熊本熊在海外被當成「撒旦(惡魔)的手下」之類的在網路上最近成為話題,俄羅斯那邊的網路鄉民間似乎也蔚為風行。

這條路是葉卡捷琳堡路況最糟糕的一條。設置熊本熊標誌的公民團體,據說是希望藉此訴求有關當局進行改善工程。

根據互動百科介紹,熊本熊是日本熊本縣吉祥物,於2011年3月誕生。由於「熊本熊」 笨拙可愛、搖搖晃晃的招牌舞蹈,上傳到社交網站以後,迅速走紅,贏得超級巨星的知名度。並被熊本縣知事任命為「熊本縣營業部長」,還為熊本縣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