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存廢問題日前已有先封存、再公投決定是否商轉的決議,不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仍有意見,他今(5)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不滿表示,台灣對日本有盲目的崇拜,一個福島就把台灣嚇死了,但日本核電廠的管理在全世界是倒數幾名的,台灣才是前幾名,沒有A+也有A,日本只是C咖。

林郁方今天表示,有反核人士認為,核電廠在戰爭時會成為中國的攻擊目標,他詢問國安局局長蔡得勝,就國內蒐集的情報來看,中共有把台灣的核電廠當目標嗎?蔡得勝則回應,他不清楚有沒有,但台灣跟中國的地緣、民族血緣關係太近,不認為中國會打核武,因為對他們傷害也很大。

林郁方又說,台灣對日本有盲目的崇拜,「一個烏山頭水庫可以讚美八田與一到現在,我查了一下,造石門水庫死掉的人,比造烏山頭水庫的人還多,中橫公路死掉的人更多」。他批評,有特殊意識形態作祟的人,從來不提國人自己建造的石門水庫及中橫公路,那就是傲慢與偏見。

針對反核人士將福島核災當作台灣核電廠的前車之鑑,林郁方抨擊,一個福島就把台灣嚇死了,民眾認為日本這麼厲害、聰明,都無法將核電廠弄好,台灣怎麼有可能,但「日本沒有這麼聰明,若這麼聰明,為什麼中國打不下來,還要去偷襲珍珠港,製造美國這個更大的敵人呢?」

林郁方認為,台電董事長應該要向大眾說明,日本核電廠在全世界是倒數幾名的,台灣才是前面幾名;蔡得勝則補充,台灣是第6名。林郁方自豪表示,「我們是優質生,沒有A+也有A,日本是C咖,結果我們讚美成這樣」。他也指出,「日本現在要搞核電,那些媚日分子怎麼不跟上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