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馬政府遲遲不願回應民間廢核四要求,「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26)晚7時許在凱道晚會宣布明天將進行佔領忠孝西路的不合作運動,整個活動至少持續到星期一上午。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原本於27日下午2點發起「停建核四、還權於民」大遊行。從凱道集結經過公園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西路再轉青島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不過,警方則提前將公園路封鎖起來。

晚會主持人崔愫欣表示,他們將發起不合作運動。總統府以為把他自己用拒馬包圍起來就安全。但明天他們遊行時,走道忠孝東路時會發起核災演行,核災警報響起時,大家一起坐下、躺下,佔領忠孝西路。

崔素忻表示,他們也呼籲全國各地也在他們所在地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交通。

蔡中岳表示,當明天在忠孝西路進行核災演習時,他們現在要先跟所有受影響者道歉。如果明天有緊急醫療者,請不要經過忠孝西路前面。他們要求掌權者馬英九、江宜樺正視人民行動。未來如果還是用鳥籠公投詐術時,他們會告訴掌權者,馬路是屬於人民的,直到掌權者願意聽從人民的聲音。

他嘲笑馬英九說,每次宣布要包圍總統府、國民黨部時,警察都先幫忙他們把總統府、國民黨部包圍起來;不知道明天要佔領馬路時,警察會怎麼做。他懇請在場者一起加入忠孝西路的持續佔領活動。

對於整個活動歸話,蔡中岳補充說明,明天中午2點凱道集合,3點出發,沿著中山南路轉常德街、公園路到襄陽路、館前路。預計3時30分到4時,將開始佔領忠孝西路。

蔡中岳強調,明天佔領活動並非無限期,至少維持到星期一上午,看馬政府是否回應廢核四的要求後,再決定下一步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