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身為薩伊的中非大國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DR Congo)22日發生一起嚴重的火車出軌意外,初步統計造成60人死亡、83人受傷的慘劇。

據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昨晚引述南非政府發言人孟德(Lambert Mende)的話指出,該起意外發生在剛果南方,1輛由卡米納(Kamina)開往另1座城鎮姆威尼-迪圖(Mwene-Ditu)的火車,疑似在一片沼澤區轉彎時,因機械故障導致19節車廂有15節翻覆,,目前傷者已分送鄰近醫院急救,多人狀況危急,死亡人數可能會再上升,目擊者表示,仍有許多乘客受困於翻覆的車廂內,由於該事故現場人跡罕至,導致大型機械吊具無法順利運抵協助。

報導指出,1960年脫離比利時獨立後的剛果,過去在殖民時期是為了運送象牙與橡膠而建立火車系統,獨立後,幾乎沒有編列任何預算在火車的維修與保養方面,導致事故頻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