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的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共有李婉鈺、張晉婷及陳世榮共3名現任市議員中箭落馬;其中,有美女議員之稱的李婉鈺在得知初選失利後,也在臉書PO文表示,「坦白說,很不真實的感覺,很抱歉,婉鈺初選沒有過、沒有得到認同,是我的努力不夠,遊戲規則如此,只能勇敢的接受與承擔!」

李婉鈺今(24)日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動向,李婉鈺指出,相信所有板橋市民應該有所感受,今天的結果不盡如人意,既然是民主進步黨的初選機制,只能含淚接受,必須讓自己沉澱下來,「今天這樣結果我很震驚!我還來不及整理情緒的先安慰大家,但要讓支持者知道我們的努力不會白費,所以會沉澱下來想一想再做決定」。

李婉鈺指出,因為還有8個月的任期,這段期間對板橋民眾的服務不會間斷,對市政的監督不會鬆懈;此外,「過去我的個性,做對的事,私生活是我個人的問題,對於這些不實的風花雪月不是相當在意,但從這次選舉的過程到結果,似乎有一點領悟,覺得媒體的渲染力真的很強,可以成就英雄,也可以把英雄打成狗熊,未來會重新的思考與調整方向」。

至於是否考慮參選立委?李婉鈺強調,對於所有規劃都是有可能的,但還是必須徵詢支持者的意見,以及與團隊慎重討論後,再來做下一步的規劃,一旦有初步計畫,一定會在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

民進黨新北市從4月21日至23日,對登記人數超過提名名額的6個選區,分3梯次展開的初選民調,第2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第8選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為第1梯次的民調,結果張晉婷成為首位中箭落馬的現任議員,改由前台北縣議員鍾宏仁取代;次日進行第3選區(三重區、蘆洲區)、第7選區(樹林、鶯歌、土城、三峽)的民調,現任議員陳世榮不敵轉換跑道的前立委廖本煙。

第4選區(板橋)與第9選區(平溪、瑞芳、雙溪、貢寮)於昨晚進行最後1梯次民調,現任議員林水山、王淑慧、張宏陸高居民調前3名,名嘴何博文、前議員黃俊哲則分居4、5名,順利取得參選門票,但選前看好的李婉鈺,卻意外成為第3位失利的現任議員;至於第9選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由因案遭解職的議員顏世雄妻子林裔綺出線,年底將代夫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