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名反核民眾今(24)日晚間8時14分(20時14分),從信義路3段的義光教會拉起雙手,綿延到凱達格蘭大道。他們把高舉手機、將Led燈光投向天空,高喊「2014終結核四」。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反核四禁食今晚進入第3天。黨團發起「20:14、一人一叩、守護生命」活動。由義光教會義光教會、信義路三段起連到凱達格蘭大道,數千人手牽手,並於20:14點亮手機,照亮天空。同時,並朝向凱達格蘭大道前進。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活動開始前表示,林義雄就在前面義光教會禁食第3天了,但馬英九總統還沒聽到人民的呼喚、還不可回應民意,停建核四。

蘇貞昌表示,34年前,林義雄的母親於國民黨掌權者嚴厲監控下,被執業殺手14刀奪去性命,2個7歲雙胞胎女兒都是一刀斃命。林義雄選擇在這地方、這個讓他痛澈心脾房子裡禁食。馬英九卻還是不回應。

蘇貞昌表示,今日民進黨團、黨公職與關心的朋友一起站出來要手牽手到凱達格蘭大道,讓全國看見,也希望照亮現在的黑暗。如果馬英九不敢停建核四,那請讓民意決定,用公投來決定核四。但要先修鳥籠公投的高門檻。

蘇貞昌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的國家正在是要發生動亂、還是要化干戈為玉帛的前夕。相信善來的台灣人民是希望化干戈為玉帛的,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看不到有效的處理。73歲林義雄的身體也再撐不了幾天。希望大家站出來、全國動起來,讓馬英九知道民意的要求,讓台灣不會發生動亂、走向平安。

至於明天要跟馬英九會晤,蘇貞昌則說,希望能好好跟馬對談,真正的解決問題。朝野合作,真正把事情解決,就從這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