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2日將民進黨團所提出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排進明天立法院會的報告事項中,但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4)日傍晚針對核四以及公投議題召開黨團大會,在經過2.5小時的討論後,藍營認為重要議題應該付委審查,決定明天發起甲級動員,全力阻止民進黨團將該提案逕付二讀。

今天下午5時在國民黨中央召開的黨團會議,行政院長江宜樺、經濟部長張家祝都與會,一直到晚上7時30分左右才結束,並做出以上決議。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國民黨團認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屬於重要議題,應該在委員會中得到充分討論,因此,不會同意讓綠版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逕付二讀。

另外,今天的黨團大會也做成核四完工、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核四是否要運轉得由公投決定。

至於立委蔡正元雖在會中表示,已擬具公投提案主文「你是否贊成核四運轉」,並有多名藍委連署,若近期完成連署、成案,9月就可以公投,但該提議並未被列入黨團大會的決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