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房價持續飆漲,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4)日上午出席「安康市場基地新建公營住宅統包工程」的簽約儀式時表示,興建公營出租住宅,以長遠的角度來看可以改變供需關係,同時解決年輕人的居住問題,因此興建公營出租國宅長期來看是有抑制房價的效果。郝龍斌也說,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初審通過《房屋稅條例條正草案》,這就是讓房價合理化的具體作為,市政府也拿出政策工具,盡可能抑制房價上漲,讓房價合理化。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辦理「安康市場基地(興隆公營住宅2區)新建公營住宅統包工程」,在今日辦理簽約儀式;興隆公營住宅2區總戶數為542戶,並提供公營住宅(占67%)與平價住宅、多元服務家庭(2者占33%),另有社會福利服務工作站、身心障礙者社區作業設施、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公辦民營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等公共服務空間。

郝龍斌上午出席簽約儀式時表示,現在台北市房價偏高、青年購屋困難,市府也了解這個狀況,這也是為什麼副市長張金鶚要跟中央積極協商、溝通的原因。就是希望透過立法、中央政策的協助,讓房價有適度降低調整,同時讓青年在台北最起碼有個可以居住的空間。

接著,郝龍斌也說,房價的主要政策工具的職權都在中央,地方政府能做的有限,比較務實的做法,就是積極籌建公營出租住宅,用合理或低廉的價格讓青年在台北解決住的問題,並希望透過公營出租國宅的政策,真正解決台北市青年居住的問題。

根據國際房地產顧問公司昨日公布數據顯示,去年台北豪宅價格漲幅全球排名第3,豪宅房價以每坪260萬元排全球第6。面對房價持續高漲不斷,郝龍斌回應,合理房價需要多管齊下,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日初審通過《房屋稅條例條正草案》,這就是讓房價合理化的具體作為,市政府也會拿出政策工具,盡可能抑制房價上漲,讓房價合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