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報導,現年51歲的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茱蒂佛斯特,與44歲的攝影師女友雅莉珊卓哈迪森(Alexandra Hedison),在洛杉磯結婚了。新聞發言人在23日對外公布。

這是茱蒂佛斯特第1次結婚。她在2008年以前和另外一位女性伴侶辛蒂柏納(Cydney Bernard)交往近20年。佛斯特育有2子,兒子的父親至今仍未公開。

據說,佛斯特與哈迪森是去年夏天開始交往的。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哈迪森曾與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交往。

台大社會系教授范雲在去(2013)年發表〈茱蒂佛斯特,和她的摩登家庭〉一文中指出,佛斯特讓她想到:「循規蹈矩的女人很少創造歷史」(well-behaved women seldom make history)。

范雲在文中指出,佛斯特用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來形容她和前愛侶以及一雙兒子所共同建立的家庭,她是這麼對他們說:「謝謝你,辛。我真以我們的摩登家庭為榮,查理與契,他們是我繼續呼吸存活的原因。我的血與靈魂。我的男孩們,假如你不知道,這首歌,這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你們而做的。」

祝福佛斯特與她的摩登家庭2.0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