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政務委員陳希舜昨天遭「壹週刊」爆料傳出不倫戀,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4)日中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陳希舜已在院會對媒體的不實報導對團隊致歉,也對個人與女教授見面的時間、地點不當的疏失抱歉,而且昨天已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口頭請辭,不過,江宜樺今天並未對該個案進行處理,僅通案指示,作為公眾人物,媒體若不實報導就應該說明清楚,趕快解釋;但媒體報導屬實與否有輕重之分,必須道歉、認錯,嚴重則要請辭,但對於陳希舜案,江宜樺並沒有做出決定。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陳希舜與年紀相差20歲的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主任王韋堯爆緋聞,曾於4月9日起,10天內有7次夜訪王韋堯的家。雙方昨天都沒有露面,但各自發表聲明澄清,王韋堯表示,「沒有的事不要再聯想了,謝謝大家的關心。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是知名的系,她是系主任,會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與指教」。陳希舜的聲明中則指出,雙方非報導中的男女關係、並無介入關說助王升職,而且拜訪女方住處是為了討論公事,聲明稿最後也提及「絕不戀棧」。

針對媒體詢問政院是否會組調查小組查明該起緋聞的真相?孫立群說,政院「現階段沒有處理這個個案,院長並沒有做出決定,也沒打算要組調查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