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反服貿行動再度出擊,「反服貿in高雄」等11個社團宣布,明(23)晚7時將在中央公園舉行「出關播種,南方深耕」誓師大會,相關社團都已在網路發出動員令,呼籲社會大眾踴躍參加。

誓師大會後,「出關播種,南方深耕」首場開講,將邀請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演講自由經濟示範區,矛頭指向馬政府正以自由貿易之名,一步步讓中國蠶食鯨吞台灣。

「反服貿in高雄」團體在中央公園舉辦的公民論壇,參加人數最多時曾達上千人,但隨著學運退出立法院議場,公民論壇在4月8日暫告一段落,代之而起的是「出關播種、南方深耕」。

「反服貿in高雄」總召陳信諭表示,服貿大禍未除,現在又有自經區鬆綁法規,偷渡許多民眾不知道的重大疑慮,呼籲更多人到場關心;副總召何健維說,服貿議題已引起全民重視,但兩岸貨貿、自經區等,同樣值得全民關注。

「南之洛馱思論壇」成員何健維說,為讓民眾瞭解自經區,25日晚上7時另邀請台灣勞工陣線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暨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洪敬舒,主講「中、台貨物貿易協定對台衝擊」。

陳信諭指出,出關播種首波行動將在明早啟動,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明早舉行自由經濟示範區說明會,社團將派代表到場提問,並在場外抗議,表達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