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亞運主辦權越南因財政拮据,宣布放棄,高雄市體育處長陳武雄今(21)天表示,將著手評估規劃爭取舉辦2019年亞運,不過高雄市因推動多項建設,財政負擔重,市議員陳信瑜主張應結合台南市、屏東縣合辦。

陳武雄今天針對市議員陳信瑜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力促高雄市要結合南、屏爭取舉辦2019年亞運時表示,將向市長陳菊報告後,著手評估規劃爭取舉辦2019年亞運,而評估期約需1個月。

陳信瑜指出,高雄市在2010年曾爭取2019年亞運的主辦權,卻敗給台北市,但是台北市在2012年3月棄權,改爭取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讓高雄市與亞運又錯失一次機會,她認為,這次高雄市務必要爭取到底,展現城市要開展國際的能見度與城市興辦國際賽事的能力。

陳信瑜表示,高雄市有舉辦2009年世運會的經驗,有世運主場館以及上千名熱情、優秀的志工,高雄市有實力舉辦亞運,甚至可結合台南市及屏東縣合辦,督促市府不應再猶豫。

她說,結合台南市、屏東縣可以累積舉辦亞運的能量,要求市府加快腳步,儘快向亞運籌備單位釋出舉辦意願,展示南台灣的實力並開展國際能見度。